close

說真的,我覺得我這次的雙北獨跑真是一波三折....

好不容易路線排好,民宿訂好,小藍也去大保養回來

結果都9月底了還來什麼兩個颱風(名字我忘了....)

害的我每天上班聽到氣象局App的動態更新,心都要糾結一下

中間老爸還有傳簡訊過來說他去看google map發現北橫沒有幾戶人家

......好啦~熱血老爸....我知道這是你表達關心之意,女兒收到了

不過天氣真的是旅人的困擾,希望出去玩都是好天氣~這樣才能拍好多照片

可偏偏出發前一晚,氣象局一直發布豪雨特報。

啊~我這次要去的地方全都是警報範圍內

怎麼辦~怎麼辦~

糾結到半夜兩點都還睡不著........

就在自我安慰:大不了搭火車去 的念頭中睡著

最後五點起床改路線.....有沒有很命苦

不走北橫改走北宜,重新用google map 規劃路線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突然想到前幾天在01上看到的某新聞~心裡又有點不安

別想太多,趕快抄路線吧~

 AM 7:00 (我的手錶習慣調快) 天氣晴朗

IMG_1051.JPG  

IMG_1052.JPG  

有沒有看到~藍天白雲耶!不出門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

(迷之聲:關良心什麼事啊!!)

出發就對了~

到平鎮才想到,我好像忘記列印路線圖出來

隨便找間小七要進去列印,一進門店員就說

麻煩你把安全帽脫下來”啊~是怎樣...不能戴安全帽進去喔

我又沒有要做甚麼壞事,何況我安全帽這麼顯眼、好認....orz

算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(又再亂用)

手忙腳亂的把腳架、相機包取下,脫了安全帽等列印完

再把剛剛的拿下的裝備背上去~

小姐~你看看....背上背下很累人的耶

告別了讓我體能訓練的小七店員

繼續往旅程前進

路上偶爾飄一些毛毛雨

但一下子又停了

 

第一次加油

IMG_1053.JPG  

Google map 規劃出來的路線還滿順滿好走的

沿路都有路標不怕走錯

 

但是....我還是在三峽那邊鬼打牆一陣子

原因就是一條往台北(三重)的替代道路

害我以為我走錯路....停在路邊用手機定位一下才確定往前騎

 

到了新店區~喔喔,不太妙喔!天氣有點陰陰的

IMG_1054.JPG  

我記得,新店好像是誰誰誰的地盤

趕快發一則訊息到Plurk和FB上

(怕太早,某人沒起床)

但是我發現啊,我應該直接打電話才對

我在山區彎來彎去騎了好久(半個多小時)

沒人回答我

等到我要上北宜前,我仍然沒拿到我的好眠花茶......XD

 

吃早餐補充體力~吃完就要上北宜了

IMG_1055.JPG  

我是大食怪= =

在小七吃早餐的同時,順便打電話給老媽

不巧的是,小七的叮咚聲被老媽聽到了

老媽:你又在外面

我:對阿,今天休假

老媽:休假就往外跑....以下500字省略

心虛的我根本不敢跟老媽說我等等要上北宜....

只好打電話給老爸~跟老爸說

我:我等等要走北宜

老爸:北宜~喔~原來你是今天要去宜蘭啊!

我:對啊,我怕走北橫會坍方.....

老爸:走北宜小心點,別騎太中線,那些大車過彎都切得很裡面

我:喔~我知道了,你別跟老媽說我要騎車去宜蘭喔~掰掰

後事交代完~啊不是~是報完平安後

就要進”惡名昭彰”的北宜

一路上沒什麼車更別提路人

總之放眼望去就是山

看來雪隧的開通真的沒什麼人要走北宜

IMG_1056.JPG  

在山區騎車涼涼的很舒服~

雖說北宜沒什麼車,但途中還是看得到幾輛貨車

果然過彎都很裡面

有一輛貨車還直接切到我這邊方線的車道

把我嚇了一大跳

 

到了坪林

IMG_1058.JPG  

這牌樓是地標,每個經過的人都要拍一下

尤其是像我這種公路旅行的更是會拍

過了坪林就沒有加油點,不管油箱剩多少~還是把小藍餵飽吧!

坪林的小七也是地標

很多騎士(機車或是單車)都會把這當個休息點

所以人很多,外面的咖啡座也沒位子可以讓我休息一下

嘆了口氣~繼續騎好了,等等在路旁休息也可以

山區的天氣好多變

一下子毛毛雨一下子起大霧

中間還不時來個”大貨車過彎切中線”提振精神

 IMG_1059.JPG   

北宜的九拐十八彎之看見龜山島(?)

看起來宜蘭的天氣並沒有很差

 

這是惡魔數字(??)

IMG_1060.JPG  

出了九拐十八彎後,北宜這條蜿蜒的山路也要到終點了

下一篇將介紹礁溪的住宿和美食

See you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喵牛奶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