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了一個多月,我才想起還有篇文章沒發表

 

我果然不是個專業部落客,連Lee大師都更新的比我勤快

 

這次就認真回憶一下”雙北獨跑”的紀錄好了

 

 

何謂雙北?一般來說都是指北橫(台7)和北宜(台9)

 

但這裡是指:北宜和北部濱海公路(台2)

 

怎麼會這樣跑~請容我詳細說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傳說中的分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從9月份不小心在無名看到P妹的公路環島旅行

 

就心裡蠢蠢欲動了起來

 

更何況經歷了烏煙瘴氣外加鬼打牆的農曆七月(好想逃開一切喔~)

 

暗自盤算起休假要怎麼運用

 

最後定案為10月1日~10月2日....9月30日再請一天女性專有福利假

 

就有三天的時間可以去環島 (ps.新手機那時候也拿到手了)

 

但小算盤打得再精也沒有老天爺打的精

 

9月初提早回家過月餅節跟老爸和老媽提起”環島”這件事

 

老媽當然覺得我是瘋了....才會想一個人騎著小藍去環島

 

更何況小藍年事已高....

 

老爸的態度就開明的多,還和我討論起來路線要怎麼跑

 

還教我要記得保養小藍

 

過老人家們都一致覺得三天環島太累人

 

所以回到新竹後,我左思右想

 

還是不要虐待小藍好了

 

所以決定來個小半圈(明明就只有1/3圈)

 

雙北我來了~

 

在開始計畫路線圖時,發覺走北橫去北宜回有點單調

 

那就走北部海岸線(台2)回來好了,順便將北三角燈塔入手

 

北三角燈塔:

 

三貂角燈塔(極東點)

 

富貴角燈塔(極北點)

 

以及位在桃園觀音的白沙岬(隱藏版)

 

 

既然跑跑路線決定好

 

就開始來行程規畫吧!

 

Day 1  170K

湖口->小烏來天空步道->宜蘭梅花湖(順便去名作家的店吃午餐?)

->宜蘭市(蒜味肉羹+北門綠豆沙)->礁溪(泡溫泉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Day 2  214K

礁溪民宿->伯朗城堡咖啡->三貂角燈塔->富貴角燈塔->白沙岬燈塔->湖口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一規劃完,傻眼....Day 2整整多了74K....分明就是考驗我的耐力嘛~

 

跑這小半圈的里程數居然是一條中山高的總長....

 

但~真的旅程就會這麼順利嗎????

 

我前面說了: 心裡的小算盤打得再精也沒有老天爺打的精(湊字數嗎??)

 

所以有變數咩~那個變數就是

 

.....我居然忘記了10/1 10/2 是假日

 

小烏來的天空步道假日去根本抽不到號碼牌

 

假日飯店難定就算了,又爆貴

 

所以…..提早到9/27~9/28

 

這樣一來時間就被壓縮.....

 

29號早上還要上班咧..這意味著Day 2的行程要趕路了

 

瞬間哀嚎起來~~~~~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未完待續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喵牛奶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